close

這是今天同事轉給我的一封信,很有感觸!!
尤其在最近的戰國時代中,更覺得...心中有說不出的感覺!!
  




最近我的同事常跟我說一句話。
你要多去關心從我們家過去你家的新同學呀,他很需要你的關心,你的支持
...........
多去了解他是不是遇到什麼瓶景,在執行專案上是不是有什麼困難.......................點點點的。

其實,我也了解,新人是需要老人支持的,尤其是我剛從一個新人變成一個半不新的人,其實更了解這種感覺!!
只是,有時候我會覺得,如果當那個新人,沒有開口詢問你,請你幫忙時,我還需要瓶瓶詢問嘛?這是我不解的地方...........

 

以前,我也有帶過新人,一個剛從兵役退下來的社會新鮮人,他的出現帶給我和我的一個好朋友一些衝及,但或許我要感謝他一下吧!! 哈哈!!!至少現目前為止,我為得衝及是好的~~~

 

可是帶他的經驗,卻是不好的~~~
說真的,經過惹這麼久的時間,現在回想起來,我反而要感謝他!!
是他,讓我有機會去反省自己,當時真的是他不好嘛? 還是我帶人的方式有誤?
也是他,讓我有機會去體驗到,其實真的當一個要帶人的資深同仁,或是當一個主管,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有時我常常聽到別人說,那個某某某,當上主管後,就換惹一個腦袋。
其實聽到這句話時,我都很想問,他如果不換腦袋,那你覺得他還有資格當主管嘛?

 

或許有時候是我想太多吧~~~只是我會覺得,經由這個經驗,讓我感覺到,有時候真的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在當小囉囉的人可以感覺到的!!
尤其是在站上那一個位置再下來時,感觸更深!!
(我現在是在安慰我自己,唸給自己聽嘛?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..)

 

以下是今週刊訪問張小燕的片斷,我覺得很不錯, 與大家分享唄。

 


~~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,而是要讓他需要你 ~~

除了才華,張小燕很要求員工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:「我很不喜歡員工來和
我說:『主管或是製作人不喜歡我……。』」
張小燕認為,要成為一個及格的員工、成功的藝人,不應該想別人喜不喜歡
這件事,而是要做到讓別人需要的地步。
「我常和公司的小朋友說:『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,而是要讓他需要你。』」
在張小燕的觀念裡,做好自己絕對比讓人喜歡更重要。

小燕兵法5招
1 帶人時,自己要懂,要讓人服氣。
2 給員工空間,讓他自由發揮,不要一直盯在屁股後面。
3 不能要求別人對你很好,應該做到讓別人覺得你很好。
4 捨了才能得,要先對別人笑,別人才會對你笑。
5 威嚴不在聲音,而是在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薑小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